close

Day5 2012/12/5  東福寺染匠和服體驗清水寺→高台寺夜楓→三、四条河原町鴨川先斗町条烏丸站(Hotel Mystays)

參觀完東福寺約11點,搭車至「清水道」下車,過馬路巷子進去可到八坂塔、二年坂


八坂塔、二年坂

八坂塔:日本最初之寶塔、聖德太子御建立。

二年坂:傳說在這跌倒的話,只能再活2年而已,小心別在這跌倒

除了和服體驗外,還有藝妓變裝店,本次我先來穿和服,藝技裝就等下次了。

請輸入圖片標題  

 【奧丹自製豆腐包】

在二年坂路口,¥200(有附茶)。

和服預約12:30,來不急坐下來吃大餐,先買這個來填一下肚子,老闆很帥還有遊客找他合照。

page1  

 染匠和服體驗

梁匠  

交通:高台寺前直走第一條巷子進去,也可搭市巴士202、206、207在「東山安井」下車,徒步5分,高台寺附近。

預約方式:官網預約,其實原是想約早上,但2個月前約竟早上時間都被約滿了,所以旺季記得要提早預約,最後約到12:30,晚上6點要還和服,當然約愈早可穿愈久,且愈早來可先選和服花色,而穿和服及用頭髮就約要1-1.5小時了。官網預約完後會寄確認信到信箱,要收到確認信才算預約成功喔!然後影印mail預約單當日交給店家即可。來了後才發現預約的大多都是台灣人。

價格:男女均一價¥5,250(含梳理頭髮)。女生裝扮時間約1-1.5小時,男生選好和服就穿上去就好了,不像女生那麼複雜,看到很多男生陪女生去男生都没有穿,男生也許覺得有些許貴吧!但若能和女拌一起穿,拍起照來是很值得紀念的。

選擇染匠原因:這家店很道地且傳統,女生穿和服連內衣都要脫掉只剩內褲,身上會疊很多條毛巾,好幾層很保暖,會幫忙用頭髮,搭配小包包、圍巾,穿的襪子相當保暖,穿木屐也不會冷且很好走。因我一開始就想體會傳統的和服穿法,最後也證實了多花點錢選擇這家是對的。

穿和服過程:

1.染匠約有3位熱情的工作人員,其中年紀較大的一位婆婆,網路上很多人推薦他,但我是給店裡最年輕的姐姐幫我用的,一樣很專業且細心。

2.首先會帶你先選和服花色,去之前我有先想過我要亮色系的和服,例如:黃色或粉紅色,選了這2色2款,黃色較無法凸顯,大家都說我穿粉紅色較好看就選了粉紅色。

3.接著會問你要不要上廁所,當然建議要穿和服前要上一下廁所。

4.之後就會帶你進去房間,會給你一個裝衣服的籃子,請你脫去衣服(只剩內褲),並穿上他所準備好的衣物。

5.接著會用好幾塊毛巾、小方巾,一層層疊上去,也是因為這樣的功夫,穿和服走在約10度的路上令人不覺得冷。還有在繫腰復部時需秉住氣,當然要束緊的,OH~我肚子怎開始餓了,對喔!還没吃午餐,吃完會不會爆了!所以建議要穿和服前最好是吃飽喔!

6.穿好和服後會告訴你要上廁所該如何使用和服,所以不用擔心。

 這天剛好遇到的都是台灣人,旁邊有個會說日文的台灣女生,用著簡單的日文和婆婆聊天,雖然我只略聽的懂幾句,但就在一片歡樂的氣氛中渡過了。

請輸入圖片標題  

染匠的價格已經有含弄頭髮,不需額外在加錢,當然穿了這美的和服一定要用一下頭髮。

 請輸入圖片標題  

穿好和服後,被稱讚"咔哇伊",真是害羞!店家會幫忙拍照,還會告訴我穿和服拍照的姿勢,頂專業的。

請輸入圖片標題   

請輸入圖片標題

染匠和服官網:http://www.sensho-kitamura.jp/

穿好了和服下午2點了,因為和服預約12:30的關係,就没有先吃午餐,致穿完和服的第一件事竟然是用餐。沿路走回二年、產寧坂,會到「七味家」名店(七味粉、醬菜),在七味家的叉路,往上走就到清水寺了,七味家的另條叉路往下走找到一家還不錯的店用餐。

【清水坂打手麵】打手麵套餐680/人*2=1,360

穿和服實在吃不太下,肚子束的很緊,建議可穿和服前用餐較妥。

要前往清水寺了,走在我的夢想中的路上。

 P1120445  

【清水寺】 參觀料金300。

在清水舞台拍照,這個晝面想了好久終於實現了。

  P1120473   

 音羽の滝,古時候就有「黃金水」、「延命水」之稱,因有三條泉水,故有「長壽」、「戀愛」、「學業」的功效。

P1120477  

【地主神社】

位於清水寺中,有名的戀愛神社,有一對相距10米的石頭,傳說中如果閉著眼睛一次過順利由一石頭走到另一石頭的話,就會有好姻緣。

 地主神社  

【高台寺】

第二天來到京都就參觀了清水寺夜楓(請參考Day2)覺得很棒!今天到高台寺已經下午4點多了,但6點才要還和服,因此來參觀一下高台寺。没想到如此幸運進去剛好等太陽下山天色變暗欣賞到夜楓。

參觀料金600,日間開放至17:00、夜楓期間開放至22:00,今年高台寺夜楓開放至12/10

 高台寺是寧寧為悼念秀吉而建的寺,是賞夜楓的好景點。

請輸入圖片標題

寺廟配上紅葉水中倒影超美,比清水寺夜楓還美,這還有竹林也比嵐山的竹林更有味道。哇!没想到高台寺的夜楓在我中心贏過了清水寺,搭配上和服更是有畫面,也好感動!

請輸入圖片標題    

請輸入圖片標題

參觀了高台寺又多了好幾分的感動!我好愛京都。面對古蹟莊嚴且帶點寧靜,配上紅葉增添許多微美氛圍,心就這樣靜了下來,重新的活過般。

感動之餘終究到了6點還和服時間,染匠的朋友們還貼心送小禮物,也和3位朋友合照,他們還會歡送客人至店門口,並歡迎再來相當熱情,真的是非常愉快且值得的和服體驗。

今日唯一小缺陷是早上去東福寺狂拍照,結果穿完和服才發現單眼相機只帶一顆電池出門,穿完和服要拍照就快没電了,所以和服的部分及夜楓是傻瓜相機拍的,當然我也漸漸了解美好的事物不論你用什麼方式記錄,在你腦中美景依舊永遠存在,即使相機在不好但在美的事物還是怎麼拍都美,雖然穿和服的夢想想很久了,但今天的美中不足也許早就註定,還是讓我記錄下來這一切的美麗,值得慶幸的是還好還有一台傻瓜相機。

與染匠朋友們byebye~ 走到「東山安井」站搭市巴士前往「三条河原町」,不知道巴士站的話可以問染匠的朋友,婆婆都會很熱心告訴你如何搭車及附近可以去的景點。

來到「三条河原町」當然今天最後一晚在京都了,要再逛逛這幾天還没有逛到的路。先填飽肚子吧!才有力氣一直走下去。

 【丸龜製麵】

京都店在河原町上的Uniqlo旁,三条河原町下車交通非常方便。

☆點了釜玉烏龍麵 ¥330、咖哩烏龍麵 ¥380、野菜炸物¥130、炸蕃薯¥80、炸黑輪¥100,都好好吃而且不貴耶!

丸龜製麵  

吃完了晚餐去逛河原町(三条河原町)Uniqlo,這棟相當好逛,有衣物、飾品、文具、藥妝、家俱…。然後發現又快8點了,嗚嗚~日本你們的店為什麼都要這麼早關,我們台灣夜市可都開到零晨的。最後逛了鴨川的「先斗町」,這是京都夜生活的主要去處,許多燒烤店鄰立,小巷子還滿特別有日本的味道,就像日劇中下班後上班族到燒烤店聚會的地方。逛完後我想要入境隨俗,就早點回飯店休息吧!

今晚住的Hotel Mystays(參考京都住宿)搭市巴市從原町搭車回四西洞院站,没有幾站一下子就到了,很方便的住宿地

Ps.今日使用的交通是使用市巴士1日券¥500(如何買請參考Day2)

到飯店樓下還是要到Fresco超市買點小點心,買了紅茶啤酒¥128配炸可樂餅¥120,為了畫下我在京都最後一晚完美的Ending,雖然没有美酒加咖啡,但這樣的小點心我很滿足也很充實,心是滿滿的滿滿的充飽的電量。

超市買物3  

呼~明天早上就要離開京都,好捨不得喔!這晚上傳了我在京都穿和服的照片給朋友看,就怎過了12點,12/6的到來又老了一歲,祝福自己生日快樂!

感謝在日本過生日,我愛京都。

arrow
arrow

    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