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ay6 2012/12/6 京都→神戶北野→神戶有馬溫泉→陵楓閣旅館

 

晨起,飯店chick out,喝天天都愛的飯店抺茶,配樓下Fresco超市買的巧克力¥88、藍莓¥88麵包。

今天就要離開京都了,這美美的地方,很想多留幾天,京阪神奈之旅中我最愛京都了!

給自己寄了張明信片,簡單紀錄我在京都的生活,再多的文字都述不盡我愛京都的美麗,會永遠存在心裡的。

京都明信片  

ps.在飯店對面全家便利商店買的郵票¥70,投入附近的郵筒即可。

明信片是在金閣寺的紀念品店買的,所有紀念品中個人覺得金閣寺的最好,感覺都是鑲金做的。

< 京都à神戶 交通>

1.京都「四条烏丸站」(住的飯店附近)至大阪「十三站」:搭阪急電鐵「特急」列車,車程約45分鐘。

若想要有位置可以坐到「梅田站」(最後一站)再轉車。

2.大阪「十三站」或「梅田站」至神戶「三宮站」:阪急電鐵「特急」往新開地列車,於三宮站下車,約30分鐘。

車資:京都至神戶阪急電鐵¥600。

若大家來玩京阪神可購買KansaiThru Pass 2日券¥3,800,要先算算想去的景點交通費是不是有超過,要注意的是僅有大阪和京都地區有販售。

 

< NG的一段 >

在網路上查了三宮站可以寄放行李,但是天呀~ 結果是那種付費鑰匙鎖的那種,一早10點多到就大都滿了,好不容易找到一個最大的置物空櫃可放,但又天呀~ 我的24吋行李箱竟然放不下去。這時去問了車站及車站附的旅行社,都說不能讓我們寄行李,要我們去找置物櫃。這時我真的好後悔,為什麼我不住神戶市區,偏偏要住在神戶更裡面的有馬溫泉。然後腦中又浮現了一個想法,先把行李放到有馬溫泉的飯店,再坐車來神戶市區逛,但又發現有馬電鐵來回就要¥1,800,這時又想說可以買KansaiThru Pass 2日券較划算,但天呀~Pass僅有在京都和大阪買的到,又考慮有馬溫泉來回會浪費約2小時,最後只好拖著行李去神戶北野逛逛了。為了行李的事到處問人,在車站就浪費了2小時,離開車站時已經12點半了,早知如此一早就該認命拖行李的。

< 神戶北野 > 神戶港開港後,許多外國人聚居於北野一帶,因此這裡洋溢異國風情的異人館。

JR、阪急、阪神、神戶地下鐵三宮站下車 往北徒步約15分鐘,也可坐City loop。

東門街走到「異人館」通右轉,路上有間「星巴克-北野物語館」,再往上走為北野三館。

帶著行李又没坐City loop是為了什麼?是因為要為我的好友買星巴克杯,怕錯過只好用走路的,回來再坐City loop。

 

【星巴克-北野物語館】KOBE地域限定杯¥1,200。

神戶北野星巴克  

來的時間是12/6已經有聖誔佈置了,為北野地區更增添了異國風情,好歐美風,我朋友看到照片都猜不出是在日本神戶耶!

神戶北野  

神戶北野聖誕佈置  

「六甲牧場」的白色巧克力起司蛋糕很有名。

神戶北野六甲牧場  

六甲牧場沿著斜坡往上會看到一間可麗餅店,在北野天滿神社」前旁。因為拖著行李上坡下坡也累了,決定就吃可麗餅了,反正晚上已經訂了溫泉飯店的好料,中午就忍一下了,但千千萬萬没想到不在計畫內的餐點,竟然會意外的好吃,和台灣的可麗餅不太一樣,有好多的野菜,餅皮不會爛爛的,是很脆的,但但但價格是比台灣貴,購買火腿可麗餅¥500、鮪魚可麗餅¥430。店裡小小的可內用,店裡有KOBE的代表風見雞館的雞樣時鐘,還有很多貓咪的攞設。

神戶北野可麗餅    

ps.店內小小的就不好意思問寄放行李了。

又拖著行李在北野天滿神社對面終於找到「觀光案內所」,但一樣的結果不能寄放行李,還說參觀附近的館,館內可以寄放,也就是要拖行李一個個館參觀就是了。

< 北野天滿神社>

這要是扛著行李爬完階梯上去參觀那就真的太強了,所以當然没有爬了,若爬上階梯,在神社平台上可見風見雞之館全景及神戶市。

神戶北野天滿神社  

 

風見雞館

  風見雞館於明治42年(1909年)為德國商人G托馬斯的自宅而建造,是經國家指定的重點文物單位,尖塔頂上的風標-風見雞十分有名。

  「萌黃之館」和「風見雞之館」併票為500(分開買為各300)。

有新人來此拍婚紗,神戶是拍婚紗的好選擇。

北野風見雞館  

神戶風見雞館  

 

【萌黃之館】

  門口放吹薩克斯風的樂手銅像,進入需拖鞋。

  萌黃之館是於明治36年(1903年),作為美國總領事亨特‧夏普的公館而建造的,也被國家指定為重點文物單位。

 

神戶萌黃之館   

風見雞館前廣場,有猴子表演聚集了很多人,這隻猴子很厲害也很有趣,可愛極了,又跳的好高。

神戶北野猴子表演  

這裡的藝術家很有特色。

神戶北野街頭藝人  

約3點半又拖著行李走到北野道上(有聖誔老公公那條街),在這找到公車站,坐City loop到三宮站,¥200,這車特別的是有車掌小姐。

 神戶City loop     

因為早上在三宮站找寄放行李花了2小時,所以原計劃的「元町、舊居留地」及「神戶港」就没有去了。

有馬溫泉為日本的三大名湯之一,加上日本溫泉區的住宿價格都很高,我是因為想體驗看看住溫泉屋、穿浴衣。不然建議可選擇住神戶市區,晚上可以去神戶港看夜景,有多的一天還可以去神戶有名的「姬路城」,或是安排「有馬溫泉」及「六甲山」一日遊(有一日遊套票)。

這次我在有馬溫泉住一晚後,就要坐車去大阪了,在神戶僅有一天時間,來到神戶有點匆忙,但我想我一定會再回來的,一定。

(下一篇有馬溫泉)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京都 神戶 北野異人館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